fw;做為一名sap顧問,這些道理有沒有人告訴你?

2012021220:22
我沒碰過 sap
不過同樣道理 在很多領域都適用

==========

1、You are not a superman.
  你不是超人。(不要無謂的冒險、不要做傻事)
   例:做專案的時候不要去承擔哪些自己能力不足以完成的事情,後果很可怕,我們一MM顧問哥們弄物料主數據,累到胃出血,客戶的變態需求,OTL。。。。。

2、If it’s stupid but works,it isn’t stupid.
  如果一個蠢方法有效,那它就不是一個蠢方法。
   例:依照系統的標準功能做事,有時候可能會很慢,但是風險會很低,我認為降低專案風險比創新更重要。

3、Don’t look conspicuous - it draaws fire. (This is why aaircraaft caarriers are caalled “Bomb Maagnets”.)
 不要太顯眼,因為那會引來對方火力攻擊。(這就是航母被稱為“炸彈磁鐵”的原因。)
    例:我和4個SD顧問一起進的專案,最後成了SD顧問組組長,我的腸子都悔青了,低調,務實,槍打出頭鳥。。。。。。
  
4、Never share a foxhole with anyone braaver than you are.
  別和比你勇敢的戰友躲在同一個散兵坑裏。
    例:如果兩個人在一個模組領域內都有很資深的造詣,兩個人合作的時候,麻煩就來了(對於技術能力稍差的一方來說)。
  
5、Never forget that the lowest bidder made your weaapon.
  別忘了你手上的武器是由最低價的承包商得標製造的。
    例:一臺好的筆記本電腦可以讓你事半功倍,一臺性能太差的筆記本會讓你事倍功半。
  
6、If your attaack is going reaally well,it’s an ambush.
  如果你的攻擊進行得很順利,那一定是你中了圈套。
    例:時刻保持危機意識,太順利不是什麼好事,太順利是因為很多事情還沒有暴漏出來。
  
7、All five-second grenade fuses will burn down in three seconds.
  所有五秒的手榴彈引線都會在三秒內燒完。
    例:客戶和同事給的雙周計畫表,不要隨便去相信,那都是騙人的,就根本沒准過。
  
8、Try to look unimportant becaause baad guys may be low on ammo.
  儘量顯得是一個無關緊要的人,因為敵人可能彈藥不夠了。(他會先打最重要的人)
   例: 當做完關鍵用戶培訓以後,你就知道,一天內幾十號人給你打電話,向你諮詢問題是多麼痛苦的事情。
  
9、If you are forwaard of your position,the artillary will faall short.
  每當你要攻擊前進時,炮兵往往也快要用完了炮彈。
    例:當一個技術問題,你的專案經理也解決不了,就只能依靠自己了。
  
10、The enemy diversion you are ignoring is the main attack.
  那支你以為是敵軍疑兵而不加注意的部隊恰恰就是敵人的攻擊主力。
    例:關鍵客戶中最不說話那個,往往是最先要突破的點。
  
11、The importaant things are always simple.
    重要的事總是簡單的。
   例:在sap專案實施中,細節決定成敗。

12、The simple things are alwaays haard.
  簡單的事總是難作到。
      例:聽了明白,做了才懂。這句話我很喜歡,弄了很長時間才明白。

13、The eaasy way is alwaays mined.
  好走的路總是已被敵軍布上了地雷。
      例: 不要無限放大客戶的需求,要不會很慘。。。。。
   
14、If you are short of everything except enemy. You aare in combat.
  如果你除了敵人不缺,其他什麼都缺,那你往往就要面臨作戰了。
      例:準備工作都OK了,就應該動手幹活了。
  
15、Incoming fire haas the right of way.
  飛來的子彈有優先通行權。(擋它的道你就要倒大楣!)
      例:空降到專案的救火顧問或者諮詢總監,那都是大爺,惹不起。。。。。

16、If the enemy is in raange, SO ARE YOU!!!
  如果敵人正在你的射程內,別忘了你也在他的射程內。
     例:sap專案就是一場,不是客戶方生,就是諮詢方死的博弈。
 
17、No combat ready unit has ever passed inspections.
  從沒有一支完成戰備的單位能通過校閱。
     例:當我們以為萬事具備,只欠東風的時候,往往結果會令我們大跌眼睛。

18、Things that must be together to work usually caan’’t be shipped together.
  必須要裝配在一起才能發揮效力的武器裝備通常不會一起運來。
   例: 一個專案的人員配備,各模組的組合肯定無法是最強的。

19、Raadio’s will fail as soon as you need fire support desperaately.
  無線電通訊會有可能在你急需火力支援時失靈。
   例: 不要把希望寄託在別人的身上,那是非常不現實的。

20、Anything you do can get you shot - including doing nothing.
  你作的任何事都可能挨槍子兒 — 包括你什麼都不做。
   例:能做到“無為”的最高境界就OK了。

21、Tracers work both ways.
  曳光彈可以幫你找到敵蹤;但也會讓敵人找到你。
   例: 低調 低調 低調。。。。

22、The only thing more accurate thaan incoming enemy fire is incoming friendly fire.
  唯一比敵人火力還精確的是友軍打過來的炮火。(誤射)
  例:客戶是不可信的,同事是不可信的,可信的只有自己和自己做過的事。

23、Maake it tough for the enemy to get in and you caan’’t get out.
  當你防守嚴密到敵人攻不進來時,那往往你自己也打出不去。
      例:有解決方案和沒有解決方案是一樣的,沒有解決問題。
  
24、If you taake more thaan you* **air shaare of objectives, you will haave more thaan you* **air share of objectives to taake.
  如果你多報戰功,那下次你會被給予超過你能力的目標讓你去打。(自討苦吃)
      例:人不會一直都在一個巔峰的狀態,人也需要休息。

25、When both sides are convinced that they are about to lose, they are both right.
  當兩軍都覺得自己快輸時,那他們可能都是對的。 
      例:當你覺得自己快不行了,你周圍的同事也都會覺得自己不行了。
  
26、Professionaal soldiers are predictaable but the world is full of amateurs.
  專業士兵的行為是你能預測的,可惜戰場上業餘的士兵占多數,因此敵人的行為大部分是你所無法預測的。


  •   果~果 於 2012-02-19 08:04 1F
  • 有的有聽過
  • 版主於 2012-02-29 21:01 回覆
    很多職場不都這樣